上一次去台南,是認識老公前,和一些同是單身的朋友要拜聞名遐邇的月下老人,那時就對台南府城的映象深刻,包括熱得很~的天氣,還有周氏蝦捲,以及他們早上吃粥的習慣,那時是在路邊攤吃的鹹粥,裡面的虱目魚多少還有一些細刺在,我最討厭吃魚刺很多的魚,包括鰻魚,以及虱目魚,偏偏我喜歡喝薑絲或蔥花多的魚湯,哀~真的是矛盾啊...這一次又拜通路王的鑑貨團所賜,有幸可以試吃府城館宅配網去刺虱目魚肚粥,讓喜歡吃魚又討厭挑魚刺的我,真的是既期待又害怕溜~
    我是用手機拍的,畫素稍微差一點,先說聲拍謝喔~
    收到時有兩碗即食包裝,以及五包入的家庭號一箱,還有介紹DM:

    即食包很貼心,是碗裝的,蓋子連碗都可以直接微波,蓋子上還預先有小孔,可以在微波時稍為打開小孔讓受熱更均勻喔~還未加熱的虱目魚肚粥是像下圖:

    蠻大片的兩片虱目魚肚喔~不是薄薄的魚片捏~小感動ing....我喜歡薑的味道,所以自己加了一些薑絲和蔥花一起微波,他的說明是加熱水350cc,微波90秒,真的,我用家用微波爐,90秒剛剛好喔~再多個30秒,魚肚的肉質就有點老了,單純的加熱後如下圖(薑絲和蔥花是我自己加的啦):

    用湯匙稍為撈一下,看看粥及魚肚的樣子:

    湯匙是在一般的家庭五金行或是夜市就能買到的尺寸,這樣大概能知道魚肚的大小,是真的整片虱目魚肚,而不是比較大片的魚片喔~粥也是將近八分滿的程度,蠻實在的用料!!用大量魚骨熬的湯底蠻清澈的,粥的口感還稍有咬勁,鹹度也剛剛好~至於他說的"去刺"虱目魚肚粥,是真的無刺?或只是少刺?吃了就知道啦~
    先翻肚看一下,目測起來是無刺啦~肉也還算厚:

    再看一下魚肚的厚度,目測看來也無刺:
    (下面這一張照片是進階版的,有加蛋的虱目魚肚粥,飯比較軟一點,稍後再分享怎麼做喔~)


     接下來是分屍把魚肚分成兩半,看一下剖面有沒有細刺,沒有捏~

    看起來沒有,吃下去有沒有細刺??我第一口是小心翼翼的咬下去,慢慢的咀嚼,除了魚香及鮮嫩,還有薑絲及蔥花的提味,就是沒有吃到刺耶~高興~真的是無刺的虱目魚肚粥喔~接下來就敢大的吃下去啦~甚至一塊魚肚肉,我也感分兩三口吃完,就是沒刺!!真的太高興了!!好吃又沒刺的虱目魚肚粥,滿足我的口腹之慾~
  好吃!!料又實在!!
    至於進階版的加蛋虱目魚粥,有兩種:
微波爐的做法-
1.把未加熱的虱目魚肚先取出,單獨先加熱飯的部分,當然,一樣要加熱水350CC
2.加熱水的粥先微波90秒
3.趁熱拌入蛋,把虱目魚肚片在剛剛加熱過的粥上,再微波90秒
4.這樣的結果,蛋花尚未完全熟,虱目魚肚的肉質剛剛好,周也比單純加熱90秒要更為熟軟喔~
不過沒有熟透的蛋花,雖然好吃,免疫力比較差的,還有兒童最好還是吃熟透的蛋喔~
再來是用瓦斯爐的做法-
1.鍋中加入薑絲少許(不加也行啦~),以及350CC的冷水(喜歡吃軟一點的粥,這時就先一起放進去)
2.開火,依個人對粥的軟硬喜好程度再加入打散的蛋花
3.加入虱目魚肚,水滾約1分鐘後虱目魚肚就加熱完全了~

    有加蛋的虱目魚肚粥比較沒有鹹香味,但是多了蛋香~一樣好吃喔~

    比吃泡麵營養多了!!大力推薦喔~

網站網址

http://sabafish.shop.mymall.com.tw/?member=af000027898

 

網友試用來源:通路王發燒鑑貨文

台南府城館虱目魚肚粥 ,虱目魚肚粥 做法,虱目魚肚粥作法,虱目魚肚粥食譜,台南虱目魚肚粥,府城館虱目魚肚粥,虱目魚肚粥熱量,副食品 虱目魚肚粥,虱目魚肚粥煮法,台中虱目魚肚粥,府城館虱目魚肚粥